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Yahoo!新增Music Artist Shortcut, 可以直接收看網路視頻和收聽音樂!

前言



今天早, Spencer正在搜尋披頭四的相關資料, 無意間發現在搜尋資料結果中, 多了一個披頭四四個人的笑臉相片, 除此之外有關還有披頭四的唱片專輯, 歌詞, 相片, 視頻的連結, 全部都在一個小框框裡. 後來Spencer才知道Yahoo!增加了Music Artist Shortcut.
Yahoo!新增Music Artist Shortcut, 可以直接收看網路視頻和收聽音樂![1]


什麼是Yahoo! Music Artist Shortcut

Yahoo! Music Artist Shortcut (名字真長) 是Yahoo!設計給使用者更快速的得取, 音樂藝術家的資料, (本來有考慮過用歌手來代替音樂藝術家, 但有想到到披頭四掛上歌手的心情). 這包括了常常會搜尋的音樂藝術家的官方網站, 專輯, 歌詞, 照片, 視頻, 還可透過Yahoo! Music Artist Shortcut, 直接的聽取的音樂樣本. 減去繁瑣的去那個網站看專輯資料, 再去另一網站看音樂藝術家的介紹... 等等, 方便了使用者.
經過Spencer的檢測, 發現目前台灣的Yahoo!奇摩, 並沒有Yahoo! Music Artist Shortcut的功能, 好像只有yahoo.com的Yahoo!, 才有提供Yahoo! Music Artist Shortcut的服務.
Spencer好奇的點一下視頻, 出現了披頭四的視頻, 可以不開任何網頁直接看.
Yahoo!新增Music Artist Shortcut, 可以直接收看網路視頻和收聽音樂! [1]
 


除此之外, Spencer還發現了通一個搜尋資料結果的左下方出現了一個按鈕, 可以按.
Yahoo!新增Music Artist Shortcut, 可以直接收看網路視頻和收聽音樂! [1]
 

按下按鈕後, 打開了類似可以聽音樂的控制器.
Yahoo!新增Music Artist Shortcut, 可以直接收看網路視頻和收聽音樂! [1]
 

後來, 閱讀Yahoo! Search Blog的介紹, 每個使用者可以用這個音樂控制器聽30秒同一個音樂樣本25次. Spencer仔細地再看一遍, 發現你可直接透過這個音樂的控制器, 買下這完整的這首歌.

評論Yahoo! Music Artist Shortcut

方便! 以後想找"音樂藝術家"的相關資料, 可以透過Yahoo!快速的找到.
至於買歌嘛, 就像是百貨公司, 超市, 傳統市場裡常出現的食品是吃. 吃了心動, 考慮過荷包的份量, 再三考慮, 怕後悔. 最後喜歡就買, 不喜歡跟推銷員說聲謝謝!


參考資料:
  1. Beatles - Yahoo! Search Results, retrieved on 19 Sept 2008.
  2. Yahoo! Search Blog: Hear the Music on Yahoo! Search, retrieved on 19 Sept 2008.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ahoo之前有跟一個線上音樂平台Rhapsody簽約成為合作夥伴,不知道跟版大提的這個有沒有關係?

匿名 提到...

hmm... 我自己猜想應該是以合作夥伴互相互助, Yahoo!提供廣大的使用者人群, Rhapsody提供音樂服務. 我調查了一下, 但無法明確的證明, 但你可以參考看看這兩個網址.

Rhapsody, Yahoo Partner For Full-Song Stream Searches

Yahoo! Search Adds Rhapsody Full Song Playback

謝謝你的回應.
:-D